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食品学院举办莱西市食品加工关键技术转型升级专家服务对接会

时间:2020-07-24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抓好“六保”、“六稳”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会议精神,落实青岛市委15大攻势,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推动乡村振兴和民营经济发展, 7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举办“莱西市民营企业食品加工关键技术转型升级专家服务对接会”,对接会在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举行。会上,莱西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法先,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王军教授,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庆杰教授,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青岛农业大学王宝维教授共同为青岛农业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和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专家服务站揭牌。会议由孙庆杰教授主持。

会上,王宝维教授就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做简要说明。他指出,多年来中央一号文件都明确提出了农产品加工对“三农”工作的重要引领作用。发达国家农产品产后加工能力达70%,加工品在膳食中的比例占70%以上,而目前我国农产品产后加工能力只有20-30%,加工品在膳食中的比例不足30%,可见通过科技力量拉动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转型升级,对助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孙庆杰教授介绍了食品学院近期的科技成果,并表示,食品加工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引领与科技推动,食品学院将继续依托人才和科技优势,积极为青岛市与周边地区食品企业发展战略、产业规划、科技政策及创新驱动战略出谋划策,提出了专业性、权威性和建设性的意见。

莱西市产业集聚,特色鲜明,农业基础良好,拥有食品加工企业255余家,是莱西经济的强大推力。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山东省农业“新六产”发展规划》提出“打造山东农业产业化升级版”,为莱西市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作为青岛市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强劲的发展动力,是莱西市民营企业的优秀典范。本次会议在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和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领导下,依托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技术优势,借助学会、高校人才和专业资源,结合莱西市当地食品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实际情况,探索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新经验、新模式、新方法,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力争将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打造成学会产学研协同发展的样板、花生加工业的名牌,为莱西市民营企业发展腾飞助力,推动莱西农业经济快速复苏、食品产业转型升级。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莱西市人民政府、莱西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韩荣伟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