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猪场兽药使用技术规程》等十六项标准讨论会召开

时间:2020-07-25 来源:动物医学院

7月17日,《感染非洲猪瘟养殖场恢复生产技术》等两项行业标准、由中国兽药协会和山东省畜牧协会立项《猪场兽药使用技术规程》等十四项团体标准讨论会在青岛国际农业生命智慧谷召开。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连勤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国际农业生命智慧谷、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山东省畜牧总站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青岛农业大学、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正邦集团、环山集团等企业相关专家、技术骨干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主持。

会上,朱连勤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预祝本次标准讨论会圆满成功。随后青岛国际农业生命智慧谷管委会主任孙宽涛、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标准法规室处长滕翔雁、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宗卫分别发言。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宗卫代表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参会人员表示感谢。他说,标准化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大家重视标准化参与标准化就是对青岛市标准化工作的支持。他介绍了全国和全市标准化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的开放,引领高质量的发展,这是党中央对标准化做出的一些规划。同时,李宗卫对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能按照标准化法和团体标准化管理的规定开展团体标准相关制定实施和监督工作,发挥好团体标准的效应,要依法依规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信息;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标准编写会,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能够响应国家标准化改革的要求,借助青岛市标准化政策和资助奖励资源积极参与全国标准化活动,运用标准化理念、原理、方法和手段助力畜禽养殖行业高质量的发展。

标准讨论环节由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杨瑞梅主持。各位领导专家对标准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其中的部分章节和编写方向、结合新产品新技术和市场应用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最终形成了此次会议纪要。

单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单虎对到会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参会专家提出的意见数量、质量都非常高,讨论非常具体,编制组要充分考虑专家意见,尽快修改标准稿。标准制定需要群策群力,希望参会专家进一步强化交流,集思广益,多与业内同仁就标准制定工作进行交流,积极获取行业和市场的意见,也希望标准制定队伍不断壮大,使标准制定工作成为业内人士学习、交流的平台。

 

作者:和法华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