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山东省羊产业创新团队在泗水县开展科技帮扶

时间:2020-07-26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7月1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羊产业体系创新团队潘庆杰教授团队在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后等齐村举行科技帮扶对接仪式。泗水县下派办负责人、圣水峪镇党委书记郑本强出席活动,山东省羊产业体系创新团队专家参加活动。对接仪式由省派青岛农业大学驻后等齐村第一书记刘兴华主持。

郑本强介绍了圣水峪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并指出,圣水峪镇在产业振兴方面,注重特色,突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与青岛农业大学教授专家对接,通过科技帮扶打造乡村振兴特色产业。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繁育专业团队在品种选择、技术引进、品牌建设、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帮扶,破解了制约当地产业发展的技术问题。期待学校专家教授团队能够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助力圣水峪镇培育肉羊养殖特色品牌。

山东省羊产业体系创新团队专家潘庆杰教授表示,山羊养殖是助农脱贫增收的一项特色产业,专家团队将充分发挥优势,指导后等齐村按照“禽畜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监管常态化”的标准,建设规模养羊场,使养羊业逐步走向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生产,提高羊产业品牌地位,建设家庭适度规模舍饲养殖示范村。

山东省羊产业体系创新团队向后等齐村赠送了价值1万余元的两只优质济宁青山羊种养,向养殖户赠送了团队编著的《春季羊的繁殖管理技术》等书籍。在山东省羊产业体系创新团队的带动下,驻村企业泗水惠丰农业开发工程有限公司向后等齐村捐赠5万元人民币支持养羊产业发展。

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助理董焕声副教授,济宁市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山东省羊产业创新团队试验站站长楚惠民研究员,济宁市农村农业局畜牧服务中心张圆高级畜牧师以及圣水峪镇和后等齐村相关干部群众参加活动。

 

作者:董焕声 单位审核人:展学斌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