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青岛农大科技特派员赴济宁泗水开展科技扶贫培训

时间:2020-05-27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5月19日-5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甘薯加工与综合利用科技扶贫服务队前往济宁市泗水县杨柳镇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海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董绪燕、高级实验师赵梅等科技特派员参与本次扶贫工作。服务队还特别邀请了植物医学学院教授郑长英、张剑峰作为技术指导专家一同前往。

本次扶贫工作主要以科技支撑乡村振兴产业为重点,针对泗水县特色农作物马铃薯、韭菜种植中的病虫害防治和甘薯的综合加工利用开展技术服务。张剑峰教授对马铃薯种植中的常见病虫害和防治方法进行了专场培训;郑长英教授重点介绍了韭菜韭蛆的防治方法,并现场进行了点对点技术指导;陈海华教授在杨柳镇山东利丰食品有限公司做了《甘薯精深加工与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集成示范》培训,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技术服务是青岛农业大学甘薯加工与综合利用科技扶贫服务队在泗水县开展的第三次科技扶贫活动。服务队前期对泗水县杨柳镇、柘沟镇范围内共计27个扶贫村分别进行了考察调研,举办了《甘薯副产物综合利用》集中培训会。服务队在充分了解各村技术需求的情况下,通过本次点对点科技扶贫服务解决了泗水县特色农产品种植和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培养了科技致富带头人和基层科技人才,对提高当地农产品产值、促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