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召开设施蔬菜园区管理相关项目启动会

时间:2019-10-30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10月26日,由青岛农业大学主持承担的山东省农业科技资金(园区产业提升工程)项目“设施蔬菜园区精准管理技术与智能装备集成与示范”启动会在山东省寿光市山东永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召开。山东寿光国家农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利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陈清、中国蔬菜协会秘书长柴立平、青岛农业大学教授武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陈竹君出席启动会,来自山东永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作单位及学校项目相关研发的人员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启动会由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刘义国主持。

项目负责人、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梁斌汇报了项目总体任务目标、考核指标、实施方案及研究进展。项目主要参加人李俊良教授对项目的实施进行了总体的布置。课题负责人梁增文对园区基本情况、课题预期目标、工作任务、实施方案、工作基础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柴立平指出,国内设施蔬菜园区建设、水肥一体化技术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希望依托项目,集中各界力量,立足“科技前沿和产业需求”,为中国传统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陈清强调以“集成技术+水肥耦合配比+生育期节点”为基础,重视设备选型对接与水肥配制,研发能提高产品品质和效益的突破性新技术,力争解决水肥和环境污染问题。武侠指出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受体主要是土壤和作物,土壤是基础,只有先解决土壤带来的土传病害问题,才能为技术优势的发挥提供基础。陈竹君强调智能化技术要有数据支撑,技术参数如何应用于作物,要结合作物、土壤、生长环境进行系统的研究。

会后与会专家与领导参观了山东永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青岛农业大学设施蔬菜水肥精准管理试验、示范基地。

 

作者:文/王群艳 图/李飞 何世朋 编辑:曲天泽 刘晓凤 程昌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