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选派专家助力莱西市食品加工关键技术转型升级

时间:2019-04-03 来源:宣传部

4月2日,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承办的莱西市民营企业食品加工关键技术转型升级专家服务对接会在莱西市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宝维等12位专家教授参会,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庆杰主持。

会上举行了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服务站启动仪式,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二级巡视员王军,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王宝维教授,莱西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苏泓源,青岛东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磊等,共同为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服务站揭牌。

莱西市农业基础良好,近年来食品产业集聚、发展特色鲜明,目前已拥有食品加工企业160余家,食品产业成为是莱西市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力。去年10月,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农业“新六产”发展规划》,提出“打造山东农业产业化升级版”。莱西市抢抓产业经济发展重要机遇,与学校积极对接,为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寻找科技支撑力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智力优势,依托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结合当地民营食品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经验、新模式、新方法,积极为莱西市民营企业的发展腾飞助力。同时,推动校企科技术交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让专家教授的智慧成果在莱西市“开花结果”。

此次专家服务对接会共有13家当地企业到场参会。在服务对接活动中,学院教授肖军霞介绍了各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和相关科研成果。与会专家教授与企业代表围绕食品营养与加工、粮油加工、畜产品加工、食品安全技术检测等进行了交流洽谈,并针对企业提问做了解答。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企业实地考察。

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于2018年5月由青岛农业大学发起并在我校成立,旨在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搭建高校服务地方食品产业和行业发展的平台,推动产学研合作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技术应用,推动食品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作者: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