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全搜索:青岛农业大学795人寒冬无偿献血

时间:2018-12-28 来源:青岛全搜索

近日,伴随着岛城刺骨的寒风和雪花,青岛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再次来到了青岛农业大学的校园。一大早,青岛农业大学的空气中还带着逼人的寒意,在东苑3号楼、西苑2号楼前,大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地在献血车前集合,忙碌于献血前的准备工作。支起领取纪念品的帐篷,把桌椅摆放整齐,将“献血情浓,爱满青农”的宣传画搬到最显眼的位置……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陆陆续续结伴前来。天很冷,排队的人很多,但也抵挡不了青农学子想奉献爱心的热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同学们填表、体检、验血、采血,一切有条不紊进行着。期间志愿者还贴心地为献血者们准备了温糖水。等待抽血期间,很多同学心情忐忑激动参半,提出了心中的各种小疑惑,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安慰他们不要太担心。

一个很可爱的志愿者小女生一边献血一边和工作人员聊天,她说:“站了一上午,作为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看到别人陆陆续续地献完血后拿着献血证和荣誉证书是那么开心,我有点蠢蠢欲动,但又害怕献血。在经历了内心挣扎后毅然决然踏上了献血车的台阶。 ”这个小女生因为血管太细,所以献血过程没那么顺利,但献完血后,拿着礼品、献血证和荣誉证书的她真的很开心,脸上有掩饰不住的喜悦。她说:“终于在2018年的小尾巴完成了十八岁这年的愿望。300毫升的血液对我来说算不上什么,但它对其他人来说意义非凡。第一次献血有点害怕但更多的是激动和开心。今天正好是我爸爸的生日,献血得的纪念品可以送给爸爸当生日礼物,我想爸爸应该会很开心的吧。 ”

当天献血活动一直持续到晚7时多,共有795人献血238200毫升,青岛农业大学无偿献血再创新纪录。

作者:李扬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