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人民日报》客户端组图展示我校毕业生考研冲刺情况,展现扎实学风

时间:2019-11-08 来源:人民日报

2019年11月6日报道,一年一度的考研马上就要来了,在青岛农业大学的教学楼里,总会活跃着一批学生,他们拿着小马札集体坐教室外的走廊里复习,成为学校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有学生表示,坐在教室外的走廊复习一方面是为了防止犯困,另一方面是可以大声背诵,避免影响教室内的同学。甚至每天晚上只睡6个小时,中午再补睡午觉。

据了解,2020年的考研报名工作已于10月31日结束,各报考点考场安排和考场座位号也将陆续公布,只待12月21日正式开考。“在走廊里复习比较安静,背诵单词和专业知识的时候不影响其他同学,可以大声的背诵出来。”一位在教学楼5楼走廊里复习的金姓学生表示,她们拿马扎坐在走廊里背诵便于记忆,更重要的是防止犯困。

“平常我们都是11点半躺下,睡着也是晚上12点了,早上5点半或者6点就起床了。”采访中,有同学表示,尽管青岛农业大学也是本科院校,但是找工作的时候,一些好的用人单位动不动就要求985、211院校毕业生,根本不给他们任何机会,所以为了将来更好的出人头地,最好的办法就是考研,等研究生毕业后就更容易找工作。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研究生报考人数是285万人,录取人数是72万人,其录取率是25.26%,也就是说一个4人的寝室中,只能有一个人能考研成功。2020年考研报名人数更是突破了330万人,竞争显得尤为激烈,这就意味着考研的学生需要比以往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考入自己理想的学府。
 

 

 



 

相关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tlas/4779466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