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建工榜样刘书晓:闪光青春的探路人

时间:2019-05-18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他坚定自己的信念、坚守自己的梦想,沉稳而不怕困难;他不断探索、不断尝试,去领略大学里不同的风景,去书写自己的故事,在闪光的青春路上留下深深的足迹。他就是建工学院“五四”榜样——刘书晓。

刘书晓,中国共产党党员,青岛农业大学2015级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1班班长,考入东华大学。大学四年历任建环1702班班主任助理、学院社团联合会社团联合会副秘书长、学院社团联合会社联主席、学院学生会学生会副主席等。

四年来,刘书晓获得过许多不同奖项。科研方面,在国家级项目中全程参与项目《土墙日光温室墙体得热特性研究》、省级项目中全程参与项目《日光温室太阳辐射得热量分析》,获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美的”杯制冷空调设计大赛三等奖,在宁夏农林科技期刊发表论文《冬季雾霾天气土墙日光温室热环境分析》(文章编号:1002-204X(2017)10-0009-01)。学习工作方面,他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称号、连续8个学期综合素质“A”等级、多次获得校级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以及“国家励志”“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方面,他曾获青岛市武术锦标赛优秀志愿者、“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优秀学员”等多项荣誉。

四年来,刘书晓一直做学习中的探路人。当工作和学习冲突时,他总是能及时调整,使工作出色、学习优秀。当在问及他学习秘籍时,刘书晓分享了他大学四年的学习经验。他认为,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在大学学习生活中要学会三种东西,一是知识,二是思维,三是技能。要在书山小路上行稳致远,‘自觉’显得尤为重要。要自觉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自觉掌握更多知识,在不断求索的过程中开阔视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刘书晓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只要有着一颗热忱的心,一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实现心中最初的梦想。

对于考研,刘书晓从三个方面分享了经验:一是选择大于努力,把握好了方向和目标,能使自己走的更远;二是调整好心态,考研时自己会变得很敏感和脆弱,一些琐事都可能导致自己情绪发生很大波动,进而使自己产生厌学和放弃的念头,此时要学会合理地掌控和调节自己的情绪,对于考研,脚踏实地才是正确的道路;三是坚持就是走向成功,考研是一场孤注一掷的战斗,能走到最后的都是勇士,漫长的考研路上,越往前周围的人越少,因此要合理安排自己的计划与进度,认真仔细、坚持到底。

作者:林鑫 李德煊 编辑:郭长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