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农学院、植物医学学院联合举办企业家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19-09-30 来源:农学院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供精准化就业服务,9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邀请山东思远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燕增文等一行3人,在教学区举办就业服务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农学院辅导员谷元兴主持,农学院和植物医学学院学生参加。

燕增文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重大战略部署,介绍了农业行业的发展机遇,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和未来农业人才应具备的能力等。结合自身企业发展,他详细介绍了农业企业应具备的核心技术、管理运营模式、未来发展方向,指出了当前农业从业人员技术经验不足、劳动力老龄化、生产成本上升等问题,重点介绍了作为农业企业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服务工作。最后,燕增文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农业服务中来,依托优秀农业企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打通农业的“最后一公里”。

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了解了农业行业的发展前景,对自己的所学专业充满信心,表示将会积极参加到农业社会化服务,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图/刘欣 文/王心诚 编辑:曲天泽 林嘉琪 姜钰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