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物医学院第三党支部举行疫情防控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19 来源:动物医学院

3月13日,动物医学院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平台举行“不忘初心学本领、疫情防控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动物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传兴,团委书记、支部委员和法华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委员、辅导员厉枝主持。

王传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对支部成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做好自身防护,减少出门、不聚众,不传谣、不信谣,保持警惕,不松劲不懈怠,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依法防控;二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需按照学校与学院要求进行防控,做到关注时政、科学防疫,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决心;三是上好网课,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克服紧张焦虑情绪。四是要按照学院对疫情防控的安排,积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分工做好疫情数据的排查、统计和上报工作。王传兴强调,他希望大家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用认真的态度完成学习任务,正确对待疫情。和法华对新学期学团工作进行了部署,就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安排、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模范作用、毕业生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等进行了强调。

学生党员分别以“学战‘疫’精神,铸时代力量”、“讲战‘疫’对策,显党员担当”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讲述对新冠肺炎的思考、反思以及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行动。党员谭梦楠做题为“同舟共济 共渡难关”的演讲,党员王仪璇以“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为引,表示坚决服从党中央领导,遵循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党员齐亚男表示要在疫情阻击一线增长才干、积累经验、锤炼本领,系统学习中央新指示、新部署,及时跟进学习疫情防控新方法,认清肩负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学生党员根据发言分享个人感想体会,李皓表示要团结一心,坚定信念,充分发挥自身所学专业知识,通过读书积蓄力量,以科学态度粉碎谣言,以硬核本领迎接时代挑战。王俊博对国家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价值情怀深为动容,对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感慨尤深,并承诺个人将与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同生死、共患难。王磊表示作为一名动医学子,应考虑病毒从何而来,明确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珍惜保护野生动物,为保证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全体党员手写祝福,致敬一线最美逆行者,助力疫情防控,传递力量,并签署《动物医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员防疫承诺书》,以QQ群聊接龙回复方式承诺严格遵守承诺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和法华 马灿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