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学校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论语》诵读活动

时间:2019-09-28 来源:国学研究院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25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国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纪念先师孔子诞辰2570周年《论语》诵读活动在国学研究院举行。人文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90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国学研究院负责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柳清泉主持。

全体到场师生身着汉服,端心肃意,在宋兆祥、宋颖芳两位老师带领下,齐诵“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向先师孔子行礼致敬。徐璇老师代表全体师生诵读祝文,表达对先师孔子的敬意与礼赞。随后,师生们共诵《论语》经典名句32章,传承经典,礼敬先师,孔子开创的儒家思想在古色古香的国学教室里飘荡,在每位师生的心灵里回响。诵读之后,师生全体向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行再拜礼,活动圆满结束。

孔子开创的儒家思想,在中国历史上乃至世界上产生了重要影响。学校在孔子诞辰2570周年之际举行《论语》诵读活动,将先师孔子的文化理想发扬光大,以此引领广大师生成君子人格,养堂正之气。

青岛农业大学国学研究院自2017年5月开启“滋兰树蕙”国学经典精读活动,活动精读的第一本国学经典是《论语》。经过了两个学期共24期72学时的阅读时光,活动带领同学们将《论语》20篇492章全部精读完毕。在先师孔子诞辰2570周年之际,在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时,国学研究院将继续秉承“滋兰树蕙,继往开新”的教育理念,将儒家文化发扬光大,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继续努力、再开新篇。

 
 

作者:文/国学研究院 图/姜妍 王宝石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