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国际著名胚胎工程专家铃木达行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03-12-01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国际著名胚胎工程专家、日本山口大学铃木达行教授应动物科技学院的邀请近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11月20日上午在莱阳校区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报告的主要内容是动物性别控制技术。动物性别控制技术是目前世界上研究的前沿热点课题。我们知道公畜产生的精子在X型、Y型两种。当我们用X型精子为母畜进行人工授精后产下母犊,这将有利于产奶;当我们用Y型精子为母畜进行人工授精后会产下公犊,它发育得快将有利于产肉。这项技术若能应用于奶牛和肉牛的实际生产则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但在现实中两种精子都是混合在一起很难分离的,因此X、Y两型精子的分离便成为性别控制的核心技术。铃木达行教授依照精子分离技术的发展历程,从最原始的试管离心分离法,到后来的刘氏电场分离法,到最新的胚胚切割鉴定法,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听众对当前世界的这个前沿热点课题的发展历程有了总体上的把握。
  铃木达行教授为人师表的长者风范、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世界顶级专家的风采;同时动物科技学院董雅娟博士准确精彩的翻译也为本次报告增色不少。出席本次报告会的还有我校副校长王金宝教授、动物科技学院院长王宝维教授、副院长柏学进教授等。据了解,铃木达行教授在前不久的活动中还参观了我校青岛校区,并进行了其他访问和交流活动,后于26日启程返回日本。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