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医学院举办 《流式样本处理注意事项及常见应用》报告会

时间:2019-04-12 来源:动物医学院

4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邀请贝克曼流式细胞仪工程师高敏作题为《流式样本处理注意事项及常见应用》报告会,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会。

本次报告从流式样本处理、流式细胞术原理及常见应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高敏以流式细胞术基本概念为切入点,介绍了流式细胞仪基本构造、流式细胞术电荷式分选原理及光学滤片组的荧光识别原理。高敏表示,流式细胞术能通过阳性率、阳性强度两个指标确定表达的目标细胞占某个细胞群的比例,同时指出流式细胞术样本处理分为单细胞悬液的制备、样本染色、样本保存与固定三个步骤。高敏强调了样本染色的抗体选择有抗体特异性的基本需求、确定流式细胞仪的参数配置、高染色指数、荧光搭配原则四大要素,并阐述了关于流式细胞术的免疫功能研究、细胞周期和倍体分析、细胞凋亡及凋亡相关蛋白四个方向的常见科研应用。高敏通过对淋巴细胞数量增减的研究、细胞周期的检测与分析、细胞凋亡的检测具体介绍了流式细胞术的临床应用。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为今后流式细胞仪的使用奠定一定基础。此次报告会的举办有助于动物医学院引进先进技术,提高设备水平,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作者:厉枝 马灿 王桂珍 编辑:王思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