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医学院"动医大讲堂"邀请温建新老师分享援非经历

时间:2020-10-12 来源:动物医学院

为弘扬高尚师德,积极开展“立师德、展师风、铸师魂”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10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举行"动医大讲堂——温建新老师援非经历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学院温建新副教授主讲,分享个人援埃塞俄比亚心得体会。

温建新副教授与全体教工分享了自己在埃塞俄比亚工作的经历、感受、遇到的困难、取得的成果等,介绍了埃塞俄比亚的国家状况、畜牧兽医职业教育现状、当地的风俗人情以及援非期间的实习教学、试验示范、技术培训、附带工程等工作,并分享了自己对“一带一路”倡议重要意义的认识,以及对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性的认识。

温建新副教授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于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先后两次前往非洲,圆满完成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中心选派的第19、20期援助埃塞农业职教任务。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优良的师德师风和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传递到非洲,利用个人专业所长,促进当地农业职业教育发展,被学生亲切地称作非洲屋脊上的“动物天使”,促进了中非及中埃塞的友好合作关系。

此次交流会强化了全体教职工的爱国情怀和立德树人理念,激励全体教师把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己任,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不负时代重托,争做“四有”好教师。

作者:李沛霞 马灿 冉雪阳 刘加涛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编辑:曲天泽 张春雨 张晓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