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党校讲堂”第5期: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时间:2017-11-24 来源:农学院

11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希云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财务处、审计处、农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祝茂凯主持。

宣讲会上,宋希云首先简要介绍了十九大的历史方位以及本次宣讲会的目的意义。随即他结合《青岛农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在宣讲“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时,宋希云强调,学校广大教职工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中心环节,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出发,加强师德建设,突出教育创新。他同时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做好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坚定传播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在谈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宋希云表示,农业领域面临新旧动能转换问题,全体教职工要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际,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宋希云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祝茂凯在主持宣讲会时指出,宋希云的宣讲观点鲜明、内涵丰富,将十九大精神内涵准确的传递到每一位教职工,让大家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广大教职工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作者:文/谷元兴 图/杨宗玲 编辑:鲁晨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