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0-11-19 来源:教务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副校长刘春霞出席会议,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和各学院负责教学的副院长院长及第一、二批课程思政教育专项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许金东主持。

会上,刘春霞指出,学校从2014年起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修订了培养方案,提炼了一批育人案例,通过专业教学育人案例的无缝融入,形成强大的育人合力,达到“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学校启动课程思政教研项目,鼓励和引导教师加强研究、探索将思政元素更好地与专业课程融合的方式。刘春霞对下一步要重点做好的四个方面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课程思政教育的顶层设计,要统筹推进全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把“三全”育人理念纳入学校事业发展的规划和发展战略中,重点研究制定挖掘、用好各类课程思政育人元素的政策措施和激励机制。二是强化教学单位主体责任。各教学单位是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推动的主体,要认真规划,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要切实做好课程思政组织实施、自评自查、成果凝练等各项工作。三是建立教务处、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处、学生处等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课程思政联动机制,明确职责,协调配合,确保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到实处。四是定期对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情况进行评价,建立常态化评价机制。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义轲总结了教务处课程思政的工作措施、工作成效及下一步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建筑工程学院冯秀梅副院长和郑涛老师分别讲授了示范课,郑涛老师进行了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经验分享,4位第一批课程思政教育专项课题负责人进行了经验分享,展示了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

 

 

单位审核人:田义轲 编辑:曲天泽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