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1-07-08 来源:宣传部

仲夏时节,万物葱茏。100天后,即2021年10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将迎来70华诞。为对校庆前期筹备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对办好校庆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7月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长刘新民、副校长牟少岩,中国邮政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安之诚出席仪式,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奎皓主持仪式。

刘新民为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今年学校隆重举办校庆活动,是对学校70年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最高礼赞,是对莱农精神、青农精神的最美传承,也是激发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续写青农新辉煌的最好动员。

刘新民总结了学校按照学术为要、全员参与、绿色节俭的理念,为组织好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所做的前期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紧紧抓住举办70周年校庆的契机,把校庆作为激发活力的新动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要深入回顾总结学校发展历史,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农大人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甘于奉献的敬业素质、言传身教的高尚师德、团结奋斗的拼搏精神,把校庆办成具有纪念意义的历史性庆典;要大力宣传学校7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把校庆办成展示学校成就的窗口;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紧迫感,加强对外交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全员参与、争做贡献的良好局面,把校庆办成为汇聚人心、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二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全校上下务必凝心聚力、全力以赴,高质高效的完成好校庆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校庆方案,根据要求细化工作清单,做到职责明确、任务清晰,高质量完成各自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多种技术手段,思考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现场活动和“云校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高质量、有针对性的宣传;要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特别是各学院要广泛发动、多方收集、积极联络校友,做好校友名录、通讯录的整理工作,真诚欢迎校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通力配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职责。一要加强领导。校庆筹备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的职能,全面领导、组织、实施各项筹备工作;各工作组要抓紧行动,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学院要按照各自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全面动员。各学院、各单位部门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发动全体师生参与到校庆工作中来,多搞一些有特色的活动,多想一些有创意的点子,使校庆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三要分工协作。必须坚持全校一盘棋,各单位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互相协作、互相配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

最后,刘新民要求全校师生要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抓住校庆重大发展机遇,强力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青岛农业大学70周年华诞献礼。

会上,刘新民、牟少岩共同为校庆倒计时牌揭牌,刘新民、安之诚共同为校庆倒计时100天纪念封及明信片首发揭幕;刘新民为校友工作顾问团顾问代表颁发聘书;牟少岩公布了校庆2号公告。会议还对校庆系列文化产品进行了介绍和展示。

 

中国邮政集团青岛分公司相关人员,学校校庆筹备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友工作顾问代表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作者:文/曲天泽 图/姜妍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