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获山东省乡村振兴农民微视频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9-12-03 来源:农业传播与教育技术中心

日前,2019年山东省乡村振兴农民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出炉,青岛农业大学农业传播与教育技术中心创作的《桃缘深处》获得本次大赛纪实片三等奖,成为全省高校中唯一获奖单位。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文联、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旨在深入宣传好党的“三农”政策和工作部署,深入宣传好农业农村农民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面貌,共收到全省16个市的单位及个人申报作品214部,其中纪实片188部,情节片26部,经评委会评审、公示,最终确定18部作品获奖。

《桃缘深处》以我校04级植物保护专业毕业生邱锋为创作原型,以纪录片的视角讲述了他大学毕业返乡创业、创立服务团队、带领蒙阴桃农脱贫致富的事迹。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农业传播与教育技术中心与学校多个科研团队合作,先后制作了《果业、花生机械全程机械化》、《果树新品良法系列片》、《甘薯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等多部科教影视作品,通过各类媒体进行投放提高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积极运用于各学院的专业课教学;中心还以视频资源库建设为契机,相继承担了“农科专业在线课程微视频资源库的构建与应用研究”、“科技扶贫影视资源建设”、“农业科技多媒体资源管理系统建设”等多个科研项目,为学校的农业科技传播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图为视频拍摄中

作者:薛寿鹏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