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直饮水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11-09-28 来源:学工部

9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引进润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建成的直饮水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使我校成为全省第一所使用直饮水系统的高校。王伟副校长出席了系统使用启动仪式。东苑宿舍区的同学,“足不出楼”便可喝到超过奥运会和世博会饮用水标准的“冷、热、温”自由选择的廉价饮用水。

直饮水系统工程是我校硬件设备配套建设的一次创新举措,是提高我校现代化水平、优化办学条件、改善生活环境的有力措施。工程于5月20日开始施工,6月中旬主体设备安装完毕,共完成16栋学生宿舍楼,64台终端饮水机。经城阳卫生局疾控中心检测证明水质达标后,系统投入试运行。截至9月中旬,试运行期间设备运转一切正常,系统工程反映良好,健康、安全、方便、节约的效果已经突显。该系统的建设使用,让住在东苑宿舍区的全体同学,通过设置在各宿舍楼里的终端饮水机,“足不出楼” 便可喝上“冷、热、温”自由选择的优质、廉价、方便、安全可靠的饮用水。

该系统选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设备装置,采用机械过滤、活性炭超滤加RO膜反渗透制水原理,出水质量完全符合国际卫生组织和国家规定的饮用水标准,超过奥运会和世博会饮用水标准,而且该系统采取管道全封闭直供,不与空气接触,不形成二次污染,因此,该系统完全可以让师生喝上优质、廉价、方便、安全可靠的饮用水。同时,为进一步方便学生生活,系统在每栋宿舍楼还加设了一台热水器(电加热),可为同学们提供洗漱生活用水。

作者:姚晓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