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获批山东省特种食品技术创新中心

时间:2021-08-12 来源:科技处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关于批准建设2021年首批22家省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特种食品技术创新中心”正式获批,为我校首个省技术创新中心,是本次获批的三所省属高校省技术创新中心之一。

山东省特种食品技术创新中心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学科科研力量为基础,汇聚国内高水平资源,围绕水上远航、深海探测、应急、防疫等特殊应用场景下的特需食品领域存在的基础性、关键性瓶颈问题,集中攻克一批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出适合不同特殊群体和生活环境的绿色健康食品、营养定制食品、功能性食品等核心产品,为特殊饮食保障提供强力支撑,促进特殊保障食品科学的交叉与融合,推动特种食品产业成果转移转化。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学科围绕“健康中国”重大战略,准确对接山东省和青岛市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先后获批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领域“国家花生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和“山东省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4个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青岛市特种食品工程研究中心”和“青岛市营养健康食品工程研究中心”等4个厅局级科技创新平台。2019年与江南大学、城阳区人民政府、青岛市科技局等五方共建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积极开展特种食品科研攻关,助推学科服务社会需求的高质量发展。2020年,与青岛大学、青岛根源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青岛市健康食品创新创业共同体,针对全谷物健康食品研发关键技术、健康方便即食食品品质提升关键技术、食品营养配餐模块化设计与安全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

下一步,山东省特种食品技术创新中心将持续健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特种食品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为特种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为促进产业向高端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邓阳 曹银娣 单位审核人:赵龙刚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