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领导走访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同学

时间:2020-05-28 来源:宣传部

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学生自5月25日起陆续返校,截止27日上午,共有400余名学生顺利到校。27日下午,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单连岱、朱连勤走进学生生活区,走访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的同学们。

李宝笃一行先后走访了化学与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植物医学学院等学院的研究生宿舍和大四年级毕业生宿舍,查看宿舍消毒用品、体温计等防护物资准备情况,叮嘱宿管人员严格管理,重点做好宿舍楼入口体温检测、公共区域卫生安全和消毒通风等工作。在走访的每个学生宿舍,校领导对顺利返校学生表示欢迎,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返校过程、居家在线学习情况,以及到校后的生活安排、毕业打算等。校领导感谢大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理解和全力配合,并表示,由于分批次错峰返校情况较为复杂,虽然学校全力以赴努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如仍有不能满足需求的地方,请同学们及时联系学院和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学校将尽快协调完善,确保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顺利。

走访过程中,李宝笃告诉同学们,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但由于学校本身具有人员较为密集的特点,特别是教室、宿舍、餐厅等地都是人员密集性场所,防控工作仍不能放松。希望同学们认真遵守学校规定,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尽快调整状态,安排好校园学习、生活。李宝笃表示,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不断优化管理服务,第一时间回应学生诉求、及时帮助大家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李宝笃指出,由于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面临较大压力。希望毕业生同学实事求是确定好自己的就业目标,积极主动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早就业、就好业,早日走向社会,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学校也将继续做好“稳就业”相关工作,多渠道、全方位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

看到校领导走进了自己的宿舍,机电工程学院电自化16级毕业生盛必松感到惊讶的同时更觉温暖。他告诉李书记,“返校时辅导员老师早早就在门口等我,入校手续办得很流畅。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过程中老师亲自给我们送午饭,这两天被学校周到、细致的服务暖到了!”

“在家这么长时间做了什么?家是哪里的?”来到东苑13号楼327宿舍,校长宋希云亲切地和同学打招呼。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草学专业研一学生刘哲告诉校长,自己在家每天都按照导师要求阅读文献,业余时间帮着父母料理家务,过得很充实。听说刘哲同学来自内蒙古赤峰市,宋希云高兴地说,草原上来的同学更加熟悉畜牧业发展情况,学习草学专业将会如鱼得水、如虎添翼。他鼓励刘哲抓紧时间调整好状态静下心来做实验,及时将看文献遇到的问题向老师请教,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早日成为服务家乡建设的高水平人才。

单连岱、朱连勤在交流中关切询问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学生在校期间提高防疫意识,尽快适应特殊时期的规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确保个人身体健康。学工部、研究生处有关负责人陪同走访,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走访。

目前,在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的通力配合、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下,我校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已经回校的400余名同学顺利开启大学生活,省外学生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学校将继续做好返校学生的日常健康监测,不断优化校园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在校学生学习生活需要,为广大同学营造安全、舒适、便利、温暖的生活环境。

 

作者:姜妍 单位审核人:周维维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