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27 来源:教务处

为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5月2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副校长朱连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田义轲主持。

朱连勤对学生返校复学后的教学工作安排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复学复课工作。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创新思路,统筹安排好返校和不返校学生的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不降低。二是要明确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各学院教学院长要明确工作职责,在抓好教学运行等常规教学工作的同时,重视专业建设及培养方案修订,确保各项教学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抓好专业建设工作。教务处要做好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院长要积极思考、主动谋划,牵头做好学院专业建设工作。四是要正确认识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的关系。专业是学科的基础,学科是专业的支撑。各学院处理好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关系,制定学院总体发展规划和各专业发展规划。

田义轲通报了本学期教学基本思路和网络授课基本情况,并要求各单位要克服困难、落实各项教学任务;要精准施策,主动谋划做好各种预案;要全面做好返校学生和未返校学生的教学工作;要认真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会上还传达了《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相关毕业工作的通知》、《非毕业年级本专科教学工作安排》、《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校内考试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19-2020-2学期本科生实验、实习课程安排的通知》、《2020春季学期教务问答》、下学期教学计划工作、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线课程、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等教学安排。

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其他开课单位教学工作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张海庆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