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国家高分青岛中心主任李彬一行来访

时间:2021-03-09 来源:宣传部

3月8日上午,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青岛创新示范中心(以下简称国家高分青岛中心)、建投数据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一行8人来访青岛农业大学,双方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刘新民、副校长赵金山会见了来访一行,国家高分青岛中心主任李彬,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日照市副市长、互联网全球根节点(MPA)运营机构联席主席高振刚,国家高分青岛中心副主任宋廷丰、王怀鹏,建投数据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辉出席座谈会。

会前,李宝笃带领来访人员参观了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赵金山对研究院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会上,刘新民对李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刘新民指出,青岛农业大学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办学宗旨,逐渐形成了以农科为特色的学科布局,学校发展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家高分青岛中心自成立以来,与各行业广泛开展合作,在海洋开发利用、城市管理、应急安全、国土监测、环境生态等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刘新民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加深双方相关领域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人才优势和国家高分青岛中心资源、技术优势,形成发展合力,不断提高双方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和贡献度。

李彬指出,国家高分青岛中心突出军民融合特色,以支撑海洋强国建设、保障一带一路、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宗旨,借助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优势,积极寻求同高校开展合作。农业农村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也是国家布局大数据应用分析的重点领域。青岛农业大学在农业农村领域专业实力雄厚、专家人才力量充足、服务三农经验丰富,希望通过双方相关领域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农业大数据应用推广新模式、新思路。

会上,国家高分青岛中心技术部主任徐邻丰对高分专项、中心概况和高分卫星在各领域的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李辉简要介绍了建投数据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概况、业务范围和方向、公司大数据技术应用和平台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围绕校地企三方合作共建卫星农业大数据应用中心进行了讨论。

党政办公室、科技处相关人员,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植物医学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农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大数据与网络管理中心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作者:曲天泽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