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9-09-10 来源:宣传部

9月10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宋希云出席会议,代表学校为全校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学校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周年的教师代表及青年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庆教师节。会议由副校长刘春霞主持。

李宝笃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学校建校68年来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教师们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教师队伍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特别是在当前学校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的新的发展阶段,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学校内涵建设的基本前提、重要保障和核心关键。

李宝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中强调,农林高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对涉农高校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全校广大教师继承优良传统,加强科研创新、精心培育英才,切实担负起强农兴农的重任。

李宝笃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牢记职责使命,以德立身、以身作则,坚持德育和智育“两手抓”、教书和育人“两手硬”,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教书育人事业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二是要潜心治学,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要把崇尚学术作为人生的情怀和追求,扑下身子搞研究、紧贴“三农”做学问;要勇于创新,积极挖掘个人原始创新能力,提高协同创新能力,积极主动加强对外联系,在合作中开拓创新、实现多赢。三是要浓厚氛围,坚持以尊师重教为风尚。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关心一线教师,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让尊师之意、重教之心化为教师职业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让广大老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同时要不断改革体制机制,为教师提供更加优良的内部环境。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模范事迹,弘扬他们敬业爱生、无私奉献的精神。

会上,校长宋希云为7位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周年的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牌,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参会教师代表依次发言,畅谈了从教感受和育人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为学生成才、学校建设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会议。

 

作者: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