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教师节之际 尚书旗李保华王晶珊孙庆杰分获全国、山东省和青岛市表彰

时间:2019-09-10 来源:宣传部

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青岛农业大学尚书旗、李保华、王晶珊、孙庆杰四位教师获得国家级、山东省和青岛市表彰奖励。其中,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植物医学学院李保华教授获“山东省优秀教师”,农学院王晶珊教授获2019年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庆杰教授获“青岛市优秀教师”。

9月10日,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上表彰了718名“全国模范教师”、79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597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以及1432名“全国优秀教师”、158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授予1355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获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9月10日,山东省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会上表彰了200个“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授予537名同志“山东省优秀教师”称号,授予59名同志“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李保华教授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9月3日,青岛市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在青岛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王晶珊教授获评2019年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庆杰教授获评“青岛市优秀教师”。全市共有30名“青岛市最美教师”、30名“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539名“青岛市优秀教师”、60名“青岛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表彰。

尚书旗教授30多年来围绕“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的国家重大需求,在农业装备播种、收获理论和精密播种、高效联合收获、田间育种机械的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创新成果,对农业机械教育体系改革作了大量工作,培养了大批农业机械专门人才,促进了农机农艺的深度融合和我国农业全程机械化的发展。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8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2018青岛最美教师、2018“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山东省科技兴农先进个人、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李保华教授主要从事果树病害诊断、流行与防控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和国际合作项目8项,培养硕士研究生30余名。在果树病害诊断、发病机理、流行预测、防控技术研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在苹果病害防控领域做出重要贡献,并引领国内的发展。发表论文113篇,SCI收录25篇,获专利授权15项,注册软件4套,制订地方标准3项,获科技奖励5项,其中“苹果梨重大叶部病害精准防控技术研发与应用”于2018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王晶珊教授多年来潜身学术、倾心育人。作为青岛农业大学《细胞工程》课程创始人,她将科研成果与授课紧密结合,将《细胞工程》建设成为校级精品课程。王晶珊长期坚持帮助学生树立学术思想,把学生带向学术最前沿,并长期资助贫困学生。先后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获得国家级奖励2项,省部级奖励5项,市厅级奖励3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3件,软件著作权12件,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13篇。

孙庆杰教授任教十五年来始终从事教学一线工作,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注重培育学生的主动精神,鼓励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引导学生在发掘兴趣和潜能的基础上全面发展。孙庆杰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8项,获得省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奖8项,其中2018获山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首位),2017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首位);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9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4项,主编和参编中英文著作5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