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调研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

时间:2020-05-20 来源:宣传部

5月19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带队调研学校20个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党员活动室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对各学院建好用活党建阵地、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参加调研。

为加强党员教育阵地标准化建设,拓展党建工作载体,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推进下,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分期分批打造了集党员活动、学习培训、理论提升、服务保障为一体的标准化党员活动室,以此为载体,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促进党员之间的学习、沟通、交流,促进党组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调研过程中,王庆军认真查看了各学院党员活动室的内容布置、设施配备等情况,仔细听取了相关人员对党员活动室使用情况的介绍,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调研结束后,王庆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建设完善和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切实搞活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王庆军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立足本职,担当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更加开放的思维和更加开阔的视野创造性开展工作,真正激发和动员起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加强平台建设。要进一步建好用活党员活动室,使党员活动室真正成为各学院开展党建活动、进行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主要阵地。要充分整合和利用好各类资源,不断拓展党建工作载体,注重实效、规范管理。三是要优化考评机制。要细化工作考评标准,量化具体指标,注重考评“增量”,切实把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结合起来,真正发挥绩效考评抓工作、促发展的指挥棒作用。四是要着力打造党建文化品牌。要充分结合校园精神和大学文化,立足各学院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充分打造独具魅力的党建文化品牌,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作者:曲天泽 编辑: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