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坚定信心,战“疫”到底 ——来自教师工作部的温馨提示

时间:2020-02-02 来源:宣传部

广大教师: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华夏大地笼罩了层层阴霾,也给大家的假期生活、日常工作带来极大不便。疫情发生后,学校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对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周密安排,最大限度维护和保障广大教师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广大教师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掉以轻心,唯有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方可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值此关键时期,教师工作部向您发出温馨提示,愿您健康、平安。

一是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坚定信心、科学防治。

二是减少外出,杜绝传播避风险。对自己负责就是对他人负责。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管理,严格遵守学校部署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家庭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不去人多密集场所。特别是目前正处在疫区的教师不要急于返校,其他教师不要长途外出。假期期间共同居住的亲属有疫区旅行经历、途经疫区或接触过疫区人员,特别是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疑似病例有过接触史的,务必据实报告,实行居家隔离或集中医学观察,如有发热情况及时报告所在单位,并立即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是加强防控,倡导健康好习惯。要积极学习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适量增加体育锻炼,提高自我抵抗能力。外出佩戴口罩,用过的口罩按防疫要求科学处理,严防二次污染。

四是遵守纪律,服从安排不添乱。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既高度警惕,又避免恐慌,保持冷静理性。对微信群、朋友圈中出现的有关疫情敏感话题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破坏公共秩序的信息,不轻信、不盲从,不转发、不评论。要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健康网络环境,做好学生表率。

五是合理规划,保持教研不断线。要认真调整教学方案、研究教学方法,尽量避免或减少因推迟开学对教学活动带来的影响,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积极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通过线上学习、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确保教学质量。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通讯工具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身心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时此刻,无论您身处何方,学校始终是您温暖的港湾和坚强的后盾。面对疫情,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周密部署下,全体教师团结一心、并肩作战,定会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衷心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祝您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教师工作部

2020年2月1日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