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

时间:2020-11-18 来源:宣传部

为全面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准备,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处置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部署,11月16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进行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副校长朱连勤出席,城阳区疾控中心应急办公室主任万秋岩受邀参会指导。

单连岱在主持活动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演练的组织开展,认真梳理和分析研判我校疫情防控隐患、防控关键环节和重点防控措施,以存在问题和实战实操需求为导向,以检验指挥调度、工作流程、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等为重点,组织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以切实提高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措施的针对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秋冬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单连岱指出,秋冬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需要我们继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战。单连岱对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构建全方位责任网络。各专项工作组要根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内容,把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的每一个人,确保事事有落实、人人有责任。二是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强化学生宿舍、餐厅、教室、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四早”举措。三是要在防控物资储备、人员队伍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好准备,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确保一旦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能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最大程度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本次桌面推演模拟学校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时的应急处置工作,分为在校学生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和餐厅“应检尽检”人员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两个场景。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协调组组长赵奎皓的协调下,各疫情防控小组负责人分别对以上两个场景进行了流程演练。朱连勤指出,各单位准备充分,推演效果明显,要采取更有效的措施,不断磨合各个环节的衔接,制定科学的应对方案,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方案。万秋岩对此次推演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作者:杨宗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