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0-05-17 来源:宣传部

5月1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2020年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刘家义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就学校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单位、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对全省高等学校深入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吹响了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冲锋号。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站在全省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全省高等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提出了解决制约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系列重大问题的重大举措,为推动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攻坚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同时还对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宝笃指出,贯彻落实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必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讨。要深刻领悟省委关于加强双一流建设、实施分类建设、加快拨款和绩效改革、深化产教融合与产学研合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部署安排,坚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在全校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讨论。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博士点申报等工作,重点围绕立德树人、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查找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认真分析制约本单位发展的主要因素,明确突破堵点、难点的主要改革路径和具体举措,找准定位、谋划长远,切实在“双一流”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融合。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经略海洋、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战略重大机遇,立足优势、发展特色,创新产学研融合方式,完善科研人员鼓励激励制度,加大产学研融合力度,不断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四是要更加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敢于以超常规举措培养和引进高水平人才,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职称评价标准和方式、绩效工资激励机制,激发全体教职员工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李宝笃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必须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一是要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对照复学标准要求,围绕入学、上课、就餐、住宿等关键环节和风险点,进一步细化开学方案,配齐配足各类防疫物资;二是要加强摸排检测,做好在校师生信息上报和追踪,特别是对六类重点人群做好精准排查;三是要加强全方位防护,做好师生从家门到校门的防控工作,落实好校内防控要求和纪律;四是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好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家长的作用。

会议还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

 

作者:曲天泽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