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肖克峰副教授入选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时间:2019-10-09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成立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14个技术委员会的公告》(2019年第9号),正式成立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80,以下简称科技评估标委会),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学院副教授肖克峰入选该委员会。

第一届科技评估标委会由48名委员组成,科技部副部长李萌担任主任委员,科技部作为科技评估标委会业务指导单位,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为秘书处承担单位。全国高校仅四人入选该委员会,分别为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正风、复旦大学公共绩效与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牛军钰、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晓平和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肖克峰。

科技评估标委会归口管理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的相关工作,涵盖科技政策评估、计划评估、项目评估、成果评估、区域科技创新评估、机构与基地评估、人才评估、经费评估,以及科技绩效与影响评估等。具体业务工作包括提出科技评估领域标准化工作的政策和措施建议,编制科技评估领域国家标准体系,开展国家标准的推荐立项、制修订、审查、宣贯、培训、推广、实施、跟踪、技术咨询和国际化等方面工作,组织开展相关调研、合作与交流,推动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发展。

当前,我国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评估在推动创新环境建设、促进科技体制改革、支撑科技管理决策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科技评估标委会的成立是我国科技评估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标志着我国科技评估事业从此进入标准化建设新时期。

肖克峰副教授是青岛市首批科技评估师,主持了青岛市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体系建设项目,是中国标准化协会《应用技术类科技成果评价规范》、青岛市地方标准《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规范》等5个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之一,《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理论与实务》副主编,科技成果转化“核心-催化”理论提出者,参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务》,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部评估中心、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培训专家,山东、上海、天津、浙江、广东、吉林、福建、河北、黑龙江、内蒙古、甘肃等十余个省市自治区技术经理人培训专家,天津、上海和青岛等省市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培训专家;主持或参与国家十二五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48专项、企业横向课题等十余项科研项目,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

作者:王海霞 编辑:曲天泽 林嘉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