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承办首届全国系统动物营养学师资技术骨干研修班

时间:2018-01-30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1月21日至25日,第一届全国系统动物营养学师资和技术骨干研修班在青岛城阳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与会专家和研修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祝愿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青岛农大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羊创新团队饲料与营养岗位专家、青岛农大动物科技学院林英庭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

我国著名动物营养学家、系统动物营养学学科创建者、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名誉会长卢德勋作了《传统动物营养学的历史进程和系统动物营养学的诞生和发展》和《动物营养系统理论提出及其调控》两个主题报告,详细阐述了传统动物营养学的历史进程和系统动物营养学的诞生和发展,并指出了传统动物营养学理论和技术的时代局限性,强调应用系统科学原理和方法构建具有时代特征的学科理论和技术体系是动物营养学学科发展与时俱进的必由之路。

讲师团成员,系统动物营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扬州大学王洪荣教授,吉林农业大学甄玉国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军军教授,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张兴夫教授分别介绍了系统动物营养学及相关领域研究成果,诠释如何构建动物营养工程技术体系,以及如何将系统动物营养理论和技术应用到当前的科研工作中。内蒙悠然乳业技术总监徐明、武汉轻工大学赵胜军教授、山东农业大学苏鹏程教授、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胡红莲教授分别对系统动物营养学在奶牛、猪、家禽营养及饲料学研究和实践中的应用和探索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4天全封闭培训为系统动物营养学发展培养一大批传承者、创新者和实践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提高了学员对系统动物营养学核心理论和技术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提高我国动物营养学的教学及科研水平。

本次研修班旨在为已经或将要开展系统动物营养学教学和研究生培养的高等院校培养师资,为开展系统动物营养学相关研究的科研院所培养技术骨干,为实施营养工程技术的农牧企业培养技术人才,进一步推动系统动物营养学的传承、创新、发展和完善,推动我国动物营养学的发展。

研修班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系统动物营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羊、牛、生猪、家禽、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内蒙古神州动物营养学发展战略研究所、武汉叁点零企业顾问和畜牧人网站共同承办。来自高等农业院校的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学科带头人、高级研究人员、企业代表约80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系统动物营养学组委会及讲师团合影

第一届全国系统动物营养学师资和技术骨干研修班合影

作者:王利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