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副校长顾卫东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0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1月1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顾卫东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为来自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络管理中心的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等近50人作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政策性和操作性强,与会人员反响热烈。

顾卫东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生动深刻的解读。

随后,顾卫东就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立德树人的使命,注重学科发展、特色发展,努力深化合作,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二是要求各单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议、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从哲学角度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整个思路和逻辑结构进行解读,按照具体——抽象——再具体的思路来指导具体工作。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全神贯注,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及时解渴,听后令人振奋,今后一定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在新时代努力实现新作为。

 

  

作者:刘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