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我校辅导员孙贝贝获评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

时间:2017-11-21 来源:学工部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发出《关于表彰第八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和“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的决定》,对评选出的山东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进行表彰,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孙贝贝被授予“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为该项评选开展以来,我校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辅导员。

此次评选活动,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在全省各高校层层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组认真评选审核,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审定,最后评选出第八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10名、“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140名。

多年来,青岛农业大学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文件要求,认真做好辅导员队伍选拔、培养、使用、发展等各个环节,着力搭建辅导员工作创新平台、学习交流平台和职业发展平台,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辅导员队伍,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辅导员中1人获评“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16人被评为“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

  “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孙贝贝

孙贝贝,女,1981年8月出生,本科学历,硕士学位,2004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5月入党,现任园林与林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党务、宣传、就业等工作,国家中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现同时承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就业指导》必修课教学任务。

点燃信念之光——思想引领,善修身以立德

孙贝贝在工作中积极学习并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注重增强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驾驭和总揽全局的能力,能够在学校、学院发展的大局下思考问题,以个人良好的素养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在她的指导和带动下,园林与林学院学生党支部被评为校级“优秀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获得校级立项并被评为校“优秀党日活动”,负责的《构建学生党员“微党课”学习教育平台》项目成功申请青岛市党建创新项目立项。

凝聚成长之光——用心筑爱,抓提升强效能

在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中,孙贝贝把自己定位成既是学生的师长也是学生的朋友,一直以饱满的爱心和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因为她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可能影响学生的健康成长和一生的发展。

多年来,主持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研究课题一项、校思政课题一项,参与团省委立项课题一项、校思政研究课题四项、成教课题一项,发表论文十余篇,一篇论文被评为山东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一篇论文获省教育工会论文征集二等奖。

闪耀梦想之光——指导服务,甘奉献重实绩

孙贝贝在工作中始终以兢兢业业、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以事事力求完美的工作追求,抓落实重效率,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她知道自己肩负的不仅仅是育人的使命,更有学生对自己未来的向往和梦想。

学院就业成效始终名列全校前茅,连年获得校级“就业先进集体”,2017届学院毕业生离校时正式就业率达93.77%,名列全校第一。孙贝贝同时还担任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和学校兼职心理咨询老师,积极承担学生的访谈、心理疏导工作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必修课程的教学任务,每学期咨询个案30余个,及时处理化解学生心理危机事件。

作为总支宣传委员和学院宣传工作信息员,认真采写新闻稿件,外宣工作也实现了突破,学院工作先后在二十多家媒体上多次报道,为学院整体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拓展思想政治教育渠道,积极学习研究运用新媒体技术,自觉提高网宣能力,创建学院网站,并联络专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网页进行版面调整和目录整合;带领学生骨干创办了《林苑》电子杂志;利用微博积极开展线上教育活动;创建学院微信平台, “园林与林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微信传播力指数列全校前列,并在2017年6月30日组织召开的青岛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上获得“2016年度校园十佳新媒体平台”荣誉称号。

十三年的辅导员生涯,孙贝贝被评为“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多次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工会积极分子”“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资助工作先进个人”“宿舍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指导教师”“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优秀通讯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学校“责任与梦想”教职工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冠军,在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第一名,代表学校参加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得三等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