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赴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第一期)圆满举行

时间:2018-07-10 来源:宣传部

7月5日至7日,青岛农业大学赴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举行。全校40名正处级党务、群团干部在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王庆军,副校长朱连勤的带队下奔赴革命圣地井冈山,接受党性锻炼。

本次培训班由江西干部学院承办,开班仪式于5日上午举行。王庆军出席并讲话,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黄书华致欢迎辞,朱连勤主持开班仪式。黄书华对我校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来到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党性锻炼培训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王庆军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要求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党性教育培训班的重要性;弘扬井冈山精神,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切实保证学习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分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案例教学等环节,使全体学员多形式、多角度、深层次地接受革命历史洗礼,学习领会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和时代价值。在简单庄重的开班仪式后,一场红歌会让学员们迅速投入红色革命激情中。学员们放开歌喉,唱响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红色歌谣,深切感受歌谣背后的感人故事,在歌声中体会井冈山精神。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的学员怀着庄重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井冈山碑林、纪念碑和雕塑园。在每一位先烈的雕塑前,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用心体会。

5日下午进行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由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黄书华教授主讲。课程选取典型历史事件,分井冈山斗争、井冈山精神、今日井冈山三个部分进行深入阐述,带领学员深入系统地了解井冈山斗争发生、发展的历史进程,深刻把握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了解今天的井冈山人民坚持井冈山精神、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不懈奋斗。

6日上午,在八角楼毛泽东故居、黄洋界哨口旧址、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学员们实地感受井冈山斗争的艰辛和井冈山精神的真实内涵,深刻体会中国革命的艰难曲折。下午,红色故事会举行,老红军后代马玉萍、梁宁宁两位老人生动讲述了父辈的革命故事。学员们在生动质朴的讲述中共同追忆了前辈的人生坐标。

7日上午,学员们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加现场教学,对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离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后,学员们来到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了解和体验当年红军如何通过自力更生实现反封锁。学院还邀请曾在井冈山地区领导革命斗争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志之孙石草龙等人,采取主人公与主持人互动交流的形式,现场讲述斗争背后一些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课程形式新颖、内容真实、情节感人、发人深省。

在7日下午举行的结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以“培训安排好、内容设计好、学习效果好、纪律遵守好”四个“好”全面总结了此次教育培训,他要求全体学员不仅要感动一时,更要管用一世,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成果巩固好、运用好,在党建工作实践中大力宣传弘扬井冈山精神,唱响主旋律,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隋成竹,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丙高等四位学员作为代表先后发言,分享培训收获。全体学员双手庄重地接过培训证书,在班旗上郑重签名,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发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担当,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奋发进取、勇于创新,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奋力开拓工作新局面。

  开班仪式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

  学员们专心听讲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革命旧址学习井冈山精神

  在革命历史博物馆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历程

  

  全体学员在队旗上签字,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作者: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