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山东省牛源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论坛在青岛农大召开

时间:2018-01-16 来源:宣传部

1月15日—16日,山东省牛源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论坛暨牛产业创新团队2017年工作交流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召开。

副校长杨同毅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副主任黄保续、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范伟兴研究员、牛产业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董雅娟、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各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以及团队相关人员等出席会议。

杨同毅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多年来给予青岛农大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杨同毅指出,近年来,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不断强化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加大资源整合和成果转化力度,培养了一支高端人才队伍,取得了一大批立足生产、扎根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科研成果,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科技服务,为我省的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各位领导和创新团队的各位专家相聚青岛农业大学,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并就牛产业领域重大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这对进一步发挥团队的创新能力具有支撑引领作用,对促进山东省牛产业新旧动能转化具有重大意义。学校能有幸承办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各位领导、专家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珍惜这次机会,主动请教学习,积极寻求学术交流与合作,努力促进我校相关学科迈上新的台阶。同时,恳请各位领导、专家对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牛产业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董雅娟教授介绍了牛产业创新团队2017年所做工作。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副主任黄保续研究员作题为《中国动物疫病防制进展与挑战》的报告;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范伟兴研究员作题为《奶牛“两病”防制》的报告;阳信县畜牧局局长马文建作题为《打造中国第一“牛”县的典型做法》的报告。

各位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对照2017年任务协议书,全面总结2017年5月以来的工作,针对重点工作进行了一一汇报。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主办,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青岛农业大学疫病防控岗位、设施与环境控制岗位、烟台综合试验站承办。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