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建院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19-10-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的喜庆气氛中,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来建院20周年和办学25周年纪念。10月26日,外国语学院举行纪念大会、校友捐赠仪式及校企合作论坛等系列庆祝活动,各地校友汇聚母校,回忆往日青春岁月,共襄母校发展大计。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副校长刘春霞出席上述活动,与师生校友分享喜悦。

外国语学院校友捐赠暨思源多功能厅揭牌仪式在文经楼思源多功能厅举行,学院英语2002级2班徐鹏飞和苟伟伟校友向学院捐赠人民币20万元整,用于学院思源多功能厅建设和教学设备的购置。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副校长刘春霞和校友徐鹏飞、苟伟伟夫妇共同为思源多功能厅揭牌。 

李宝笃代表学校向以徐鹏飞、苟伟伟为代表的广大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李宝笃指出,学校发展进步离不开历届校友在各行各业的非凡表现和对母校的支持与回报。在校友们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同时,学校也时刻关注校友成长,积极为校友与校友、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搭建高速通道和服务平台。在积极完善校友平台的同时,学校也把充分利用人才和知识优势服务校友发展作为重要责任,近年来越来越多校友回到母校寻求技术和人才支持,在事业发展中把母校作为坚强后盾,获得发展优势,同时也为学校发展带来资源和契机。李宝笃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与母校师生分享自己的成长喜悦和成才感悟,不断加深与母校、与校友的深情厚谊。

刘春霞为徐鹏飞、苟伟伟校友夫妇颁发捐赠证书,学院向其赠送由学校离退休工作处、书画协会会长张永武教授题写的“君筑腾飞”书法作品。徐鹏飞及与会校友纷纷发言,感谢学校的培育和广大校友的相互扶持,祝愿学院和母校蒸蒸日上、更创辉煌。 

 

捐赠仪式前,外国语学院建院20周年暨办学25周年纪念大会在学术会馆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春霞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及离退休教师代表、曾在学院工作的领导老师及校友参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主持。

刘春霞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外国语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历任领导、老教师和全院师生们表示诚挚问候。

刘春霞指出,青岛农业大学建校68年来,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发展步伐坚实有力,发展成果令人鼓舞。学校于1994年创办外贸英语专业,1999年12月正式成立外语系,开启了学校发展文科的新历程。学院建院20年来,为社会各界输送25届外语人才,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学院发展历程是学校从一所单科性学院向多科性大学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天,外国语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学校多学科构架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达到了较高的学科水平。学院上下传承“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形成了“敦品励学、语通中外”的高远追求,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教学教研、学风创建、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了鲜明工作特色,取得了可喜成绩。刘春霞希望外国语学院以纪念建院二十周年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回信精神,坚持学科统领战略,走特色发展办学之路,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再创新的辉煌。

副院长纪卫宁代表全院师生对20年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领导、校友和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纪卫宁指出,20年来,外国语学院已从学校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发展到拥有3个专业、1个硕士点的特色鲜明的教学型学院。学院建成15个现代化多媒体语言实验室、高水平专业录播室等教学科研平台,设有4个科研学术机构和多个学实践机构和平台。近五年,学院实现科研立项230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3项,教育部、山东省社科规划等省部级课题21项;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150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40部;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省厅级社科优秀成果奖7项;获得教学荣誉称号48项,其中国家级和省级荣誉19项。学生获得各类专业技能大赛奖70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7篇,独立或参与翻译著作15部;毕业生年平均考研率20%以上,一次性就业率93%以上。她表示,学院将以建院20周年为契机,继往开来、奋发图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高水平外语人才。

会上,2002届校友、临沂市台胞接待投诉服务中心主任王清东致辞,2003届校友、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法卿校友发来贺信,表达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 。教师代表郭飞副教授、学生代表张晓军分别发言,为学院送上祝福。会议还选举成立了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新一届校友理事会成员将更好搭建起校友与母校沟通联络的桥梁,积极服务广大外院校友。

当天还举行了外国语学院校企合作论坛,论坛由学院和森特瑞进出口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九位外贸企业ECO和11位校友代表参加论坛,副校长刘春霞出席论坛,学院班子成员及各专业三、四年级学生参加论坛并与企业家进行了互动。

 

作者:文/曲天泽 图/曲隽永 马金华 窦霁雯 聂潇 编辑: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