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七届二次双代会顺利闭幕

时间:2020-04-10 来源:宣传部

4月10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七届二次双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会议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主席团成员在第二报告厅参加现场会议,其他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分成十个代表团在不同地点以观看直播形式参会。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发表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长宋希云主持闭幕式。

校长宋希云主持闭幕式

会议听取学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单连岱关于《青岛农业大学七届二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采取分团表决的形式通过了《青岛农业大学七届二次双代会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的决议》《关于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和2020年财务预算方案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农业大学七届工会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的决议》《〈青岛农业大学章程〉修订草案》《青岛农业大学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试行)》《青岛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规定(修订)》《青岛农业大学“爱心一日捐”捐赠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修订)》。

李宝笃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更加团结向上的力量、更加务实细致的作风、更加安定和谐的氛围,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发表讲话

李宝笃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做好会议精神传达,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力量。一是要深刻领会七届二次双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二是要持续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会、教代会自身建设,加大校务公开、党务公开力度,畅通与师生员工沟通渠道,积极营造民主政治氛围,为学校事业发展团结凝聚最广泛的力量;三是要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以双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动员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团结奋斗,把学习贯彻双代会精神的过程转变为全校教职员工凝聚共识、鼓舞干劲的过程,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谋划好“十四五”开篇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第二,狠抓工作任务落实,为学校事业发展夯实根基。一是要以全局观念狠抓落实,要自觉将工作放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考量,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最强合力;二是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狠抓落实,强化担当意识,继续发扬肯干、能干、实干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地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三是要以科学方法狠抓落实,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论述,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学会抓住问题的关键和要害,找到破解问题顽疾的杠杆与方法。

第三,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一是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面进入“开学战时”状态,按照上级规定做好物资储备,不断完善各项工作预案,扎实做好开学演习,彻底排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突出重点、占据主动,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狠抓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断完善“336”工作体系,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完善网络舆情管理和反馈机制,加强主流意识形态教育,在师生中广泛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共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共识、主流意识形态舆论共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共识,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三是要多措并举、强化管理,全力维护校园日常安全。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问题要及早介入,有效控制,及时化解。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不断扩大“双代会”工作覆盖面,以民生工程、提案工作等为有力抓手,切实推动解决一批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的根本利益。进一步深入开展法制教育、保密教育和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保密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不断健全完善专项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师生员工进行预案的培训、演练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第二代表团观看闭幕式

 
第五代表团观看闭幕式直播
 

第七代表团观看闭幕式直播

宋希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我校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我校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对于统一全校教职员工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会闭幕后,各代表团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营造更为民主团结、奋发向上的氛围,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第七届双代会常设主席团第五次会议

会前,第七届双代会常设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会议,大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和各代表团团长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并通过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单连岱关于《第七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对本团代表讨论、表决情况的汇报。

大会在《播种希望》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杨宗玲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