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2021年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再创佳绩

时间:2021-07-02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录取人员名单,青岛农业大学共8个学院10名教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项目资助。在受疫情影响资助名额总体较去年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全省共获资助58人,青岛农业大学斩获颇丰,在省属22个获批高校中录取人数名列第一。

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及博士后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的国家公派项目,旨在培养国家建设所需的国际化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和高素质专业人才,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地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和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计划2700人,选派类别包括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和博士后。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及博士后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在2015至2020年期间已有42名教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为大力拓展教师的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学校在认真学习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有关文件、研究政策的基础上,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年度选拔简章和项目选派办法,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校内宣传、报名、材料审核及指导等工作,组织召开教师出国留学说明会、经验分享会等,向教师们解读国家有关政策,请部分教师交流分享申请国家公派项目的经历和留学经验,使他们更加熟悉了解申请流程,力争选派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成功获批。

作者:熊柳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唐如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