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上升

时间:2020-06-30 来源:图书馆

6月29日,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发布。2020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青岛农业大学共有兽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生物工程4个学科上榜,在中国内地253所上榜高校中排名132名。其中兽医学进入世界学科排名前100名,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两个学科世界排名较去年有所上升。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2020年,软科对评价体系进行了优化,使用“重要期刊论文数(Q1)”代替原“论文总数(PUB)”,用于测量被评价大学在相应学科的高水平科研产出。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采用“学术卓越调查”(Academic Excellence Survey)得到的30项权威学术奖项、151本学科顶尖期刊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的22种顶尖学术会议作为测量高校学术表现的重要维度。

作者:周婷婷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