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万方浩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时间:2017-10-31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0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特聘教授签约聘任仪式,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首席科学家万方浩研究员,受聘担任学校特聘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出席签约仪式。

李宝笃在仪式上讲话,代表学校对万方浩研究员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所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他此次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李宝笃指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打造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人才高地。万方浩研究员此次受聘学校特聘教授,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对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整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万方浩研究员为学校发展特别是新成立的植物医学学院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力推进植物医学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新的发展和提高。

李宝笃对植物医学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理论联系实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确定的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战略、新部署,在积极参与国家战略、融入地方发展中实现自身的发展壮大;二是要创新教学,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打响、打牢植物医学学院的品牌;三是要善于抓重点、抓关键,以久久为功的精神,咬住发展目标不放松,努力实现新的突破,不断以新突破带动新发展。

刘同先表达了对“老朋友”万方浩的欢迎,他表示,植物保护学科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如今植物医学学院从新起航,作为一名植保工作者,更要把传播新思想、新理念贯彻到日常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期待万方浩在科研团队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带领学院师生取得更大的突破和成就。他提出,植物医学学院将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优势,把更多的人才引进学院,参与到学院的发展中,激励大家共同为学院发展献智出力、出谋划策。

万方浩表示,对受聘学校特聘教授感到非常荣幸,一定充分会发挥自身所长,与植物医学学院教师一道,为学校、学院做好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工作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希望尽快融入农大,融入团队,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万方浩研究员,现任中国农科院创新工程生物入侵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他长期从事生物入侵、生物防治及昆虫生态等方向研究,创建了我国新型学科——入侵生物学;组建了一支国内从事生物入侵研究的国家团队;丰富与发展了入侵生物学理论,在入侵生物学学科建立与发展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提升了我国生物入侵领域在国际上的地位与影响。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科学出版社突出贡献-优秀作者奖等成果近20余项,于2013年获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

人事处处长周顺,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党总支书记袁忠林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作者:胡钰慧 王丽静 编辑:胡钰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