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建工学院健全思想政治教育长效机制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时间:2017-10-31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营造良好学院氛围,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立健全思想政治教育长效机制,学院自上而下,创新形式,扎实落实,积极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教工党员学理论,深入学习十九大。建工学院党委坚持每周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和教工党员学习。十九大召开以来,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观看开幕式、学习十九大报告,号召教工党员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同时认真学习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计划,做好模范和表率,为学院正确健康的发展贡献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践行“两学一做”。为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员教育重要途径的优势,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28日开展了“红心向党,筑梦认知”党日活动。党员们走入历经风雨的老建筑群,与老人聊天,通过老人们的讲述,了解青岛地区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感受祖国的日益繁荣;他们仔细地观摩学习康有为、老舍等人的故居建筑,齐心协力绘制绘本,加深对专业的认知,为他们走向更深层次的专业学习做准备;通过切身感受,他们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义务。活动激励了学生党员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获得了多方好评。

  

  

党建带团建,丰富团课内容。党建带团建活动为建工学院“筑文化”系列活动中的亮点,学生党员深入团课教室,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学生党员学习的理论知识带入到团课中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言一行,引导广大学生干部与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的核心靠拢,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

  

支部风采展示,强化党员意识。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深入挖掘建工人的优秀品质和在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培育打造了“建工人讲建工故事”这一文化品牌,推出“四有党员”系列、从教三十年教师系列、青年教师系列、建工学子系列、优秀毕业生系列等多个宣传类型,用建工人的语言、视角、经历讲述建工的发展和成就,有力地传达了正能量,提高了建工人的凝聚力和自信心。

  

创新学习模式,线上线下齐开展。宣传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学院创新党建载体和学习模式,利用学院微信平台,推出微听党课、教师热议十九大、学生学“习”感悟、建工悦听等专栏,使全院师生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教育、提高认识,受到师生一致欢迎。

  

编辑:李昱萱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