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赤峰市政府副市长汪国森一行来访我校

时间:2020-07-10 来源:宣传部

7月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副市长汪国森,赤峰市政协副主席、翁牛特旗委书记南振虎一行来访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新民出席会见。

宋希云指出,学校与赤峰市及克什克腾旗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成立了青岛农业大学克什克腾旗林草牧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这是学校全面服务国家和地方“三农”事业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实践。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赤峰市和克什克腾旗的合作,整合各方力量,实现共创共建、优势互补,共护绿水青山,共谋绿色发展,努力将研究院建成北方林草牧一体化全产业链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林草牧多产业互动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竭力助推赤峰市打造国家林草牧区乡村振兴样板。

刘新民从历史沿革、大学文化、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刘新民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形成了“以产业为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科技创新特色。青岛农大与赤峰市的合作体现了校地合作的优势互补,希望双方继续精诚合作,实现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

汪国森指出,青岛农业大学发展迅速,科研优势突出,科技成果显著,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优势。青岛农业大学专家团队的加盟,解决了赤峰市及克什克腾旗现代农业、现代林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为当地发展旅游生态产业、智慧农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当地林草牧可持续发展效果已经逐渐显著。赤峰市政府将会做好全方位服务,推进双方的进一步深入合作。

发展规划处处长、青岛农业大学克什克腾旗林草牧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赵金山介绍了林下食用菌种植、可视化牧场等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南振虎介绍了赤峰市农业、畜牧业发展情况。

机电工程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会。

 

作者:杨宗玲 单位审核人:周维维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