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时间:2021-10-08 来源:宣传部

矢志三农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10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校史馆开馆仪式暨70周年校庆宣传片、画册、主题歌曲、《青岛农业大学赋》发布会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青岛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齐建国,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兼总会计师刘佳庆,科技日报青岛站站长王健高,中国教育报青岛站站长孙军,山东广播电视台青岛站站长丛芳,光明日报青岛站站长刘艳杰,中国日报青岛站站长解传姣,农民日报青岛站站长郝凌峰,校领导郭善利、刘新民、王庆军、单连岱、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田义轲、初磊、慕乾伟出席仪式。

为隆重庆祝建校70周年,展示学校发展光辉历程,教育后人铭记历史,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学校在原“青岛农业大学发展成就展”的基础上对原展馆进行了升级改造。在与会人员的共同瞩目和热烈掌声中,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为校史馆揭牌。新改造的校史馆以学校办学历史为主线,以事业发展内容为经纬,采取文字、图片、图表、雕刻、实物、声像、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真实、生动、全面地展示了学校70多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在校庆主题曲、宣传片、画册、《青岛农业大学赋》发布仪式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围绕传播校史文化、弘扬青岛农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展现昂扬向上风貌,展现风采风范、赓续奋进精神力量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为迎接校庆70周年,升级改造校史馆、拍摄70周年校庆宣传片、制作宣传画册、创作校庆主题歌曲、创作《青岛农业大学赋》及组织编撰《青岛农业大学简史》《青岛农业大学大事记》《青岛农业大学校友风采录》《青岛农业大学最美教师风采录》等相关工作情况及进展。

仪式现场,校工会张丽老师、动漫与传媒学院王宏儒老师及学校心之弦合唱团的同学们深情演唱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韩雪老师作词,动漫与传媒学院颜飙老师作曲的校庆主题曲《正好遇见》。歌曲旋律优美,感情真挚,表达了广大师生校友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国学研究院院长柳清泉老师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学研究院的同学们倾情诵读由柳清泉老师创作的《青岛农业大学赋》。文章全篇音韵和谐、意涵鲜明,借此祝贺学校七秩华诞,并祝学校一路凯歌,基业长青。

 

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院长,各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作者:文/曲天泽 图/姜妍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