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青岛农业大学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见实效(一)

时间:2019-11-14 来源:宣传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将主题教育开展实效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地落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实践中。

建筑工程学院以问卷、座谈、访谈等形式深入教职工、学生、家长、企业、校友等不同群体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社会各位对学校办学要求,根据调研情况建立包含教学、科研、管理、活动、实践、意识形态、办公条件等方面共30余条的问题整改台账,并立即着手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10余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邀请学院民主党派教师一起赴平度校区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并结合正在进行的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开展调研。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工、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学院还先后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观影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更加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管理学院党委根据调研总结的10个方面、16项专项整治任务,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切实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学院在文经楼办公区域设置主题教育横幅、展板,同时发挥学院网站、微信订阅号等媒体作用,加强正面引导,宣传工作成效,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的新变化、新成效。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创的教职工理论学习“五步法”。以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的学习方法坚持实干、落实基层建设,激发教职工积极性,增强学院凝聚力。在学院,生活中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被一项项逐一解决。学院制定了便捷的图书借阅方案,完善了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空间设施。主题教育以来,学院自习空间增多,宿舍安保力量得到强化,操场灯光也实现了亮化,新校区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加优化,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动物医学院主题教育以来开展了干部廉政集体谈话、新进教师集体谈话会,对学院规章制度进行了梳理和完善,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师生关心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的原则,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座谈会、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会,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建议,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国际教育学院在主题教育学习中以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全体践学“三学”形式,制定了“每天自学一小时,每周研讨一场,每月实践一次”的“三一”要求,扎实提升主题教育学习实效。学院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守初心、担使命,中外师生莱阳行”文化体验活动、“忆70年峥嵘岁月,颂祖国美好之声”中外学生诗歌朗诵大赛、“我与祖国有个约定”照片征集等活动,激励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经过调研,确定了《教育优先、就业优先、农村和农业发展优先的“三优先”目标下学院运行机制与学科建设策略》、《教师合作经济研究现状与服务学科建设》等调研题目,结合学院暑期赴浙江大学举办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学院担当”“‘三优先’与学院运行机制及学科建设”“聚焦特色学科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举办“树立坚定信仰,勇担复兴重任"主题报告会、“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颂新时代 赞新中国”合颂比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共抒爱国情怀、共扬民族精神、共话祖国新貌。

作者:周维维综合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