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李宝笃率团访问首尔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时间:2007-11-27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应韩国首尔国立大学邀请,校长李宝笃率领学校有关专家一行9人于11月20日至23日访问了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受到了首尔国立大学校长李长茂先生、农业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朴恩佑教授及相关部门和专家教授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并与首尔国立大学农业生命科学学院签订了《中国青岛农业大学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双方本着积极、务实的态度,同意在相互感兴趣的领域展开合作,其中包括以科学研究为基础的教授、学者间的交流、学生的互换、出版物与教育材料的互换、相关项目的实施等。双方都迫切希望本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后两校能够尽快地开展实质性合作。

为了尽快落实两校的合作协议,双方商定于2008年1月16日至19日,在我校举办中国青岛农业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学术交流会。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将组织较大规模的一流水平的专家团到我校,与我校师生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并积极探讨双方感兴趣的合作研究项目。

在访问期间,我校专家与首尔国立大学农业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部门和专家教授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李宝笃校长全面介绍了我校的情况,朱永哲博士介绍了山东省农业概况与农业生产情况,首尔国立大学表示了极大的兴趣。经过座谈,双方达成了以下合作意向:一是我校青年教师到首尔国立大学作访问学者或博士后研究;二是合作建立相关实验室;三是鼓励我校硕士研究生攻读首尔国立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四是联合申报合作研究项目。首尔大学农业生命科学学院的专家教授表示,非常期待双方能够尽快展开实质性合作。

我校代表团还分别访问了首尔国立大学农业生命科学学院仪器设备中心和创业中心、韩国农产品品质管理院、韩国仁川植物检疫所、韩国农业振兴厅农业科学技术院、韩国东部韩农仁川农药厂等,全方位的了解了韩国的教育、科研、管理与生产情况,为进一步加强与韩方的合作打下了基础。此外,代表团还分别到骊州大学、全南大学进行了访问,并看望了我校的留学生和在读博士后人员。

据介绍,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建于1946年,是韩国最早的国立综合大学,是韩国最高的知识殿堂,具有一流的师资、研究条件和管理水平,注重培训具备竞争力的核心研究人员,已发展成为具有世界名校水准的综合研究大学。学校占地192.366平方公里,拥有16个学院,1个研究生院和6个职业教育学院。现有全职教职员工2499人,19047名全日制本科生,9194名研究生。

李宝笃校长与国立大学校长李长茂先生会谈

李宝笃校长与首尔国立大学校长李长茂先生会谈

李宝笃校长与首尔大学校农大朴恩佑院长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李宝笃校长与首尔国立大学农业生命科学学院朴恩佑院长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访问韩国农业振兴厅农科院

作者:江水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