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3•15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宣传活动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9-03-15 来源:宣传部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 ,为提高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保护大学生权益,引导大学生正确使用金融服务,3月14日,由青岛农业大学、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主办的“普及金融知识,共建平安校园”3.15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宣传活动在学校动漫与传媒学院演播大厅举办。副校长刘春霞、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张朝晖、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郑文礼、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徐芝清、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綦琨出席活动。

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队长祝小楠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进行讲解。他介绍,兼职刷单、QQ微信返利、钓鱼网站等是最易使大学生上当受骗的诈骗手段,需要大学生群体树立个人隐私保护意识,不盲目轻信陌生人。同时也希望金融单位、公安与校园形成合力,保护大学生群体人身财产安全。中国银行青岛城阳支行工作人员于绍伟为到场观众详细讲解了个人征信及校园贷的相关问题。

活动以小品、快板、演讲、互动问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到场观众普及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青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快板《三言两语说诈骗》通过顺口溜介绍冒充好友转账、诈骗中奖、无息贷款等诈骗常见方式。交通银行的小品《校园风波》、招商银行的《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以现代大学生活为背景,情境还原大学学习生活中易出现的诈骗情况,提醒了学生提高风险意识。

金融知识公益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与对待“个人征信”、“校园贷”等问题,增强了大学生对有害网络金融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提高了大学生群体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理财理念,助力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

青岛农业大学团委及学工部、青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城阳支行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作者:张锐 崔雨娇 王靖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