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荣获2020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奖

时间:2020-07-30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7月24日,CIEC2020(第五届)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成功举办,青岛农业大学荣获“2020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奖”荣誉称号,全国共有86家院校获此殊荣。

面对疫情,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号召,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充分发挥学院信息化建设优势,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与服务支持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确保各项教学活动顺利进行,充分展现了青农速度、青农态度、青农担当。

信息化助力,确保战疫不停学。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学历继续教育网络教学管理平台日趋完善,实现了在线缴费、在线学习、在线作业、在线考试、督学导学等功能,开通了移动学习APP,形成了信息化平台化移动化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水平,大大提高了管理效能,使学生学习更加便利,为停课不停学提供了坚实保障。

强化网络资源建设,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学院不断加大网络课程建设力度,积极开展网络课程和在线题库建设,为线上教学提供资源基础和核心保障。截至目前,学历继续教育网络课程覆盖率已达80%以上,建设了170余门课程在线题库,覆盖率达60%,大大优化和丰富了在线教学资源,“在线学习+在线作业+在线考试”全线上教学模式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大大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

培训云开班,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疫情发生以来,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创新培训模式,大力推进在线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实现培训云开班,广大师生隔屏互动、真教实学,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线上共成长。同时,学院积极建设集在线学习、资源建设、管理服务于一体的非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平台,着力实现培训管理流程化平台化规范化,推动培训管理流程和模式再造,全面提升培训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

单位审核人:丁国庆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