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千名团员国旗下为祖国庆生 庆国庆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时间:2021-10-01 来源:校团委

秋风送爽迎华诞,青年有志在胸怀。10月1日清晨,在祖国母亲72岁生日到来之际,青岛农业大学团委组织团属学生组织代表、青马工程五期班学员、各学院新老团员代表共近千名学生齐聚于虹子广场,开展“共贺祖国华诞,担当青春作为”庆国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演讲、团员宣誓等多元形式,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

升旗仪式上,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步履铿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护送五星红旗入场。擎旗手挂旗、抱旗,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在擎旗手手中展开,与十月初升的朝阳一同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共唱国歌。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宋心怡同学以“青春告白祖国,担当时代使命”为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通过回望自我成长历程、学校发展历史和农大人亲身经历、见证、感受到的国家繁荣富强,表达对祖国的挚爱深情以及担当青春使命、立志报效祖国的信念,表示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优异的青春业绩回应伟大祖国的期待、挚爱母校的培育。随后,全体团员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表达 “青年强则国强”的“后浪”志气。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共唱《歌唱祖国》,青春的歌声激昂嘹亮,莘莘学子手中红旗飞扬,诚挚的告白、铿锵的誓言响彻校园,点燃全场。活动最后同学们还通过录制祝福视频、与国旗合影、写下告白祖国留言等方式,一齐为祖国母亲献上诚挚生日祝福。

 
 
 
 

作者:闫周慧 赵心怡 鞠慕函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