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02 来源:宣传部

新学期开学之际,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对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陪同检查。

李宝笃带队检查了校园环境维护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部署相关工作,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供水供电供暖、饮食保障、医疗卫生保障等工作。

李宝笃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是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依然严峻。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统筹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确保全链条无死角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二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责任落实。继续做好信息摸排报送等日常管理。严格校门管理,严格学生离校审批制度,做好外来人员入校的审批和备案工作,强化餐饮从业人员信息管理,继续做好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等人员密集活动场所的体温检测工作。做好校园卫生整治与清洁消毒。落实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管理,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三要做好教育教学。各单位要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前移,通过已掌握的新生信息,与新生“点对点”联系,提前做好信息摸排、入学前安全教育等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主题班会等进行健康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让师生员工熟知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应急处置流程。四要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结合防汛抗灾工作,对校舍、在建工程等建筑物以及校园湖边、路面等设施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

单连岱强调,各工作组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加精准的举措化解风险;要认真开展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长期建立与医院、疾控等医疗机构点对点的“绿色通道”,出现情况及时按应急预案处置;做好新生入学疫情防控教育,确保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学校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上述检查。

 
 

作者:杨宗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